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集

美景集团跨国运营的“反哺”之旅——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落户郑州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来源:

  从2010年9月开始,携带着纳帕谷清新之风的赛利诺斯酒庄,在美景集团看似不经意的挥洒之中,为一亿河南人所熟知。美景集团走出国门,成立赛利诺斯国际集团,成功收购赛利诺斯酒庄,不仅给国人带来了纳帕山谷的美酒,而且经过两年的精心运营,频频斩获国际葡萄酒赛事大奖,积累了丰富的世界顶级葡萄酒庄运营经验。经过两年沉淀,近日,美景集团再度出手,郑州纳帕美景庄园揭开面纱,艳惊中原。

    8月29日,美景集团斥资兴建的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建设项目在郑州市惠济区隆重启动,这标志着美景集团在美国纳帕知名豫籍酒庄赛利诺斯成功运营的基础上,联合世界知名葡萄种植专家团队,踏上国际顶级葡萄酒庄的“移植”之路。不久的将来,无须踏出国门,就可以在这里吹着黄河的风,踏着中原的土,酌一杯浪漫红酒,品一段北美风情缓缓流淌。

    在纳帕美景庄园落户郑州的同时,为促进中美葡萄酒文化及种植技术交流,美景集团还成立了“中美葡萄培育合作发展科研基金”。业内专家认为,美景集团此举不仅为新型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有益探索,而且还将实现美国西海岸文化与厚重的中原文化之间的交流。而就美景企业本身而言,在国内斥资打造原汁原味的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更像是其走出国门收购世界顶级葡萄酒庄之后的“回归之旅”,或是萦绕中国几千年“反哺情结”的真情流露。

 

美景集团再度出手

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落户郑州

    在海外“跨界”收购并成功运营赛利诺斯酒庄的短短两年时间里,美景集团这个“走出国门”的企业又带给人们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利用运营国际顶级葡萄酒庄的经验,开始了经济和文化“反哺”的回归之旅。

    在美国纳帕谷畅享葡萄收获的欢愉之时,在郑州市惠济区黄河故道的一片厚土之上,一座美国纳帕原株葡萄移植的葡萄酒庄园正在崛起。

    8月29日启动的纳帕美景庄园,是美景集团整合资源,“跨界”运营的又一力作。事实上,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企业”之一的美景集团,近年来一直是行业、媒体追逐的焦点。

早在2010年9月,美景集团斥资跨国收购位于美国纳帕谷的赛利诺斯酒庄,第一时间,美国高端财经媒体《今日美国》与《星岛日报》密切关注,对本次豫籍企业跨国收购进行了深入的报道。随后,国内各大媒体的相关报道层出不穷,瞬间将美景集团推向舆论热议的浪尖。

美景集团跨国运作美国纳帕知名酒庄赛利诺斯,在管理提升、产品酿造等方面大胆创新,使得赛利诺斯品牌屡获青睐,频频斩获国际葡萄酒赛事大奖,而且,这个“走出国门”的企业又带给人们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这就是利用运营国际顶级葡萄酒庄的经验,在中原再造纯正北美纳帕风情的葡萄酒庄园。

    落户郑州市惠济区,打造比肩国际顶级葡萄酒庄园,美景集团吹响中原冲锋的号角。

    按照规划,美景集团将以“纳帕葡萄酒”为核心,构建国际级葡萄酒产业链一体化平台,以葡萄酒为载体,以新型农业为依托,以产业经济为导向,融合“产、学、研”为一体的产业集群;整合自然资源、社会资源和经济资源,打造原味纳帕葡萄酒庄园、创造多样化的季节性景观体验、充分体现生态特色与原味纳帕的中原首个“美国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国际生态休闲区”。

    为醇正的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落地郑州开辟一条全新的国际化路径,美景架起中美葡萄酒文化沟通桥梁,邀请国内外专家深度交流,将国际上先进的葡萄种植理念与国内的种植经验相结合,提高葡萄种植水平的同时,为移植国外优质的葡萄苗木培育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共同拓展葡萄科研领域。

8月31日,在由美景促成的中美葡萄文化交流会上,前来郑州考察的美国知名葡萄种植专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西北农林大学的专家就气候、土壤、葡萄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美景集团将美国专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三方资源整合共同成立的“中美葡萄培育合作发展科研基金”也在此次交流会上正式启动,一方面承接省重点建设项目,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同携手,开创城市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另一方面成立美景纳帕新品酿酒葡萄研究组,将中原传统的酿酒葡萄种植经验与国际上先进的酿酒葡萄种植技术接轨,引入最优质苗木、最先进种植技术、最科学培育系统,为郑州打造一个国际顶级葡萄酒庄园。

 

纳帕谷原株移植

世界顶级葡萄专家护航

   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建设过程中,国际知名葡萄种植专家团队全程参与、国际著名景观规划团队等超强团队的强强联合,将为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迈向世界提供最坚实的后盾。

    “要做就做最好”,这是美景集团多年来留给人们的印象。如今,美景集团致力于打造“中国版”的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目标同样是要比肩国际顶级葡萄酒庄园。

    凭借赛利诺斯酒庄的纳帕谷协会会员的资源优势,结合郑州气候及项目所在地土壤数据,葡萄园区种植的葡萄品种将从纳帕谷精心挑选,原株移植。此外,为了使葡萄园区未来呈现更为科学的布局和高端的品质,美景集团引入国际知名葡萄种植专家团队,融入高规格的葡萄园景观规划,将其打造成为纯粹、原汁原味的高标准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

    美景集团与国际知名葡萄种植专家Steve Matthiasson的团队合作,引进国外的种植经验,坚决贯彻无公害有机培育的园区种植理念,遵循有机耕作原则,拒绝化学肥料,拒绝杀虫剂,利用葡萄园里有益虫杀死有害虫,同时种植覆盖地表的植被补充土壤养分,以确保葡萄园区的生态环境。美景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其经营国际顶级葡萄酒庄园的决心,这也是美景集团纳帕美景庄园走向世界、跻身国际顶级葡萄酒庄园行列的重要开局。

    为纳帕谷原株葡萄成功引入中原,日前,Steve Matthiasson的团队在郑州进行实地考察访问。 Steve Matthiasson出生于美国葡萄种植世家,被誉为有思想的葡萄酒大师,1996年在加州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开始职业生涯以来,他就专注于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领域的研究,先后与全球数百个大型葡萄园及知名酒厂合作,为其提供专业的葡萄种植咨询服务及酿酒技术指导。Steve Matthiasson服务过的客户包括Robert Mondavi Winery(蒙大维酒庄)、Opus One(作品一号)、Stags Leap Wine Cellars(鹿跃酒窖)、duckhorn(达克豪恩酒厂)、Robert Sinskey Vineyards(罗伯辛斯基葡萄园)、Chappellet(夏普利酒庄)、Warren Winiarski’s Arcadia Vineyard LLC(阿卡迪亚葡萄园)等世界名庄和顶级葡萄园,每一家经他指导过的葡萄园都能焕发出勃勃生机进而产生强大的生命力,他的名字已成为顶级葡萄园的代名词。

    宝贵经验和惊人成绩是Steve Matthiasson立足葡萄酒世界的根本,更是郑州葡萄酒庄园比肩国际的宝贵资本。在纳帕美景庄园建设过程中,Steve Matthiasson的全程参与将提供最为科学、先进的种植经验。Steve Matthiasson、美景集团、国际著名景观规划团队等超强团队的强强联合,将为纳帕美景庄园迈向世界提供最坚实的后盾。

原株移植,世界顶级专家护航,美景集团为落户中原的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勾勒了美好的未来。

 

美景集团“跨界”运作

探索新型农业产业化之路

在美国知名葡萄种植专家团队在郑州考察期间,美景集团不仅牵头召开了中美葡萄文化交流会,并且发起成立“中美葡萄培育合作发展科研基金”。无疑,美景集团此举为中美之间葡萄酒文化、技术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而美景集团的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落户郑州,还将为新型农业产业化做出探索,成为一方百姓的福祉。

近段时间,葡萄农药残留风波愈演愈烈,食品安全问题再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对此,美景集团将坚决贯彻无公害有机培育的园区种植理念,遵循有机耕作原则,严格按照国际绿色有机无公害葡萄种植标准打造国际顶级葡萄酒庄园,实现原汁原味的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的完美嫁接。为此,美景集团重磅出击,在世界顶级专业团队的强强联合下,纳帕美景庄园将依托美景集团雄厚的运作实力和强劲的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加工、葡萄酒营销推广、体验式旅游观光、商务休闲度假于一体,以“红酒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葡萄酒庄园项目,形成葡萄种植与酿造产业链,让人们通过游览葡萄园、参观酒庄,深切感受葡萄酒文化、了解葡萄酒,通过葡萄酒旅游,打开通往葡萄酒世界的大门,使项目发展成为“中国知名的葡萄酒文化名镇”。

    在美国知名葡萄种植专家团队在郑州考察期间,美景集团不仅牵头召开了中美葡萄文化交流会,并且发起成立“中美葡萄培育合作发展科研基金”。美景集团此举为中美之间葡萄酒文化、技术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而美景集团的北美纳帕风情葡萄酒庄园落户郑州,还将为新型农业产业化做出探索,成为一方百姓的褔祉。

    8月29日举行的纳帕美景庄园启动仪式,不仅吸引了同业、媒体人士,同时也吸引了项目所在地惠济区师家河及周边居民的注意。师家河的一位村民说:“这个项目前景一定很好,围绕这个项目我能做点什么生意呢?”

    其实有这般思考的村民绝不止这一位。在城市化发展进程中,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显而易见。作为2012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纳帕美景庄园落户郑州市惠济区,必将带动此区域经济发展,为附近居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发展以“纳帕”为主题景区,通过葡萄种植和加工产业以及创意文化旅游业的综合区域的打造,美景构建“多功能、多元化”的战略增值模式,将新型农业、产业经济、城市功能三方面的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开创“产业经济+区域运营”复合商业模式,构建产业价值链一体化平台,通过对美国纳帕酒庄的收购、新型种植技术的引入、产业平台的构建,形成了经济、功能和资源的聚合,实现了第二、三产业的匹配和互动,将成为郑州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分享到: 更多
评论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所有评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